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博物馆上演“红色”奇妙夜
2021年05月15日 2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5日电 (王笈)由上海市博物馆协会、上海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百年风华——喜迎建党百年博物馆奇妙夜”15日晚在上海博物馆举办,为即将到来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奏响“红色序曲”。为期3个月的“百年风华——红色文创展销季”也在上海博物馆文创商店同期启动。

百年风华——喜迎建党百年博物馆奇妙夜。 /官方供图
百年风华——喜迎建党百年博物馆奇妙夜。 /官方供图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上海成为党的初心始发地。独特的近代城市格局和历史文化,让这座城市成为了中国革命红色基因的发源地,红色场馆众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当晚的“百年风华——喜迎建党百年博物馆奇妙夜”分为“星火初燃”“星火燎原”“星火传承”“初心永存”四大篇章,上海博物馆、上海歌剧院、上海鲁迅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等参演单位分别以情景党课、红歌联唱、诗歌朗诵、革命后人访谈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百年风华——红色文创展销季。 /官方供图
百年风华——红色文创展销季。 /官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上海市博协联合了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陈云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等17家红色类文博单位,以各馆的红色文化创意产品为主打,组织策划了为期3个月的展销季活动。共同参展单位还有上海人民出版社、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都市旅游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大隐书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旨在搭建红色文创工作跨领域交流平台,在充分挖掘上海红色资源所蕴含的丰厚历史文化价值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与文旅产业相结合、共发展、同进步、共繁荣。

  展销季共征集到近250种红色主题文创产品,在上海博物馆文创商店设专区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据透露,展销期间还将举办现场党史答题、红色场馆集章等趣味有奖互动活动,让更多观众有机会参与红色文化传播,并把“红色文物”带回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