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上海浦东新区为12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021年06月0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为12名浦东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黄日阅 摄

  中新网上海6月8日电 (郑莹莹 郁玫 李姝徵)“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小党员,我入党52年,我们当中还有入党七八十年的”,1944年出生的党员王子平8日在沪受访时说。

  当天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在“四史”教育馆为12名浦东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既有参加过革命战争的老前辈,也有亲历浦东开发开放的建设者,既有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也有在基层一线辛勤耕耘的教卫工作者和工人农民代表。

  王子平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退休后任周浦医院骨科终身名誉主任。

  “我出生在旧社会,成长在新中国,我们是党和人民培养的‘老五届’的第一代大学生。‘老五届’就是1961年到1965年的大学生,这一代大学生完全是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王子平在受访时说。

  作为一名党员,他说,当医生不是为了谋生,谋生是附带的,更重要的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退休后他还在上班,还在做手术,“救死扶伤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

  据了解,上海市浦东新区目前共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共33116名,浦东新区区委各直属党(工)委将举行仪式、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将纪念章颁发给每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