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党史知识竞答团体决赛举行
2021年06月22日 1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比赛现场 李秋莹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李秋莹)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联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热潮。6月21日,“百年追梦,强国有我”2021“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党史知识竞答团体决赛举行,闵行区、嘉定区、浦东新区三个学习组织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项目之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以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达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个人赛,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中旬,注重个人自学,参与答题人次超过32万;第二阶段为线上团体赛,于5月17日至6月1日举行,以各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的学习组织为参赛团体,参与答题人次近300万,产生线下挑战赛12个入围组织。第三阶段为线下团体决赛,由脱颖而出的12支队伍角逐最终名次。

  本次知识竞答的题目既涵盖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内容,又体现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特色;既有综合类题目,又有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书画出版社、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提供的专业类题目;既有传统的选择题、填空题,也有音频题、视频题等。决赛现场,选手们作答的过程中,台下观众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与台上选手同场竞技,进一步增强了竞赛的知识性、趣味性与互动性。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答还与主题征文、主题快闪、学习打卡、文创征集等活动共同组成“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进入本市高校、社区、红色场馆等,线上线下结合,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上海静安区房管局崔贲承在线上竞赛第二期中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他在现场像大家介绍了静安房管局党史学习的“传帮带”机制。“我们各个支部都建立了学习联络员,由学习领先者带头,通过讨论题目,整理错题集、交流心得等,带领大家同学习、共进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