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庆建党百年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献礼短片真情流露
2021年06月29日 16: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许婧)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重磅推出献礼短片《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该片聚焦了医院各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有的是在去年抗疫前线刚刚火线入党的年轻抗疫英雄,有的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火线入党的医务工作者,也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见证着医院一路走来的乘风破浪。

  影片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时代不同,但他们却拥有着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梦想。在不同的时期拥有的是同样的“初心”——一心向党的信念和赤诚为民的情怀。

  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RICU病区护士长惠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疫情,必须冲锋在前。去年除夕夜,我作为上海首批驰援武汉136名医务人员的一员,感到十分光荣。踏上当时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踏上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心里深知,唯有我们拧成一股绳,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守护好祖国和人民。在前方的时候,我深刻被身边的党员战友感动,那是共产党人的热血澎湃,那是一种舍身忘死的崇高责任和精神,在那一刻,我决定了人生信仰——‘永远跟党走’,我在金银潭医院临时党支部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六党支部书记、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子强:“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两个多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参与临床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套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要看顾5到7位重症患者,包括1到2位危重型患者。每天24小时吃住在重症病区范围内。现在回想那段时间,觉得特别珍贵,感到充实。简单说,我是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毫不犹豫。”

  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五党支部书记、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乔晓红:“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白血病患儿诊治工作,我觉得我们关心的不仅是患儿本身,更是在关心一个家庭,这是一份社会责任。我希望把更多的温暖投放到这群家庭上,帮助他人,阳光自己,我设想是带领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关爱白血病患儿的社会实践中。”

  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欣:“我心中有一份信念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能沉淀多少真情。2011年,我踏上了援滇的征程,在此之前,我就深知中国东西部地区的医疗存在很大差距,我的理想就是想为推动边远地区医疗技术发展和保障那里的人民健康,做份贡献。医无界、行无疆,2015年,我又奔赴遥远的非洲小国摩洛哥,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工作。这些支援经历,对我的人生而言十分可贵,那些岁月,那份真情,让我明白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2017-2020年度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李桂圆:“我从援疆的第一天开始,当地人的热情、真诚、善良和纯朴让我们丝毫没有距离感,组织上一直认为我在默默付出,其实我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收获,援疆工作让我丰富阅历,开阔胸襟,更让我懂得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当地设立上海援疆专家医疗巡诊点,实现医院一级手术为零的历史突破,为边疆医院开展巡回医疗和远程会诊。这些经历对我一生而言是弥足珍贵的。”

  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许方蕾:“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现在回想当时,宛如就是在昨天,印象深刻,铭记在心。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地方都变了,国家变得更加富强,城市变得更加繁华,人们生活变得更加小康,但通过这次新冠疫情的抗击,我发现也有很多方面是没有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这次我们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我为祖国骄傲!”

  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吴先正:“我加入中国共产党33年了,入党那年我才27岁,那个年代我们国家在处于全面快速发展阶段,我们医院也是一样,当时整个医院就100来张床,几百名员工,而现在我们医院已经有2000张床位,2000多名员工,各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见证着医院这一路走来的乘风破浪,说句心里话,没有共产党领导,没有大学和医院各级党委班子的坚定决心,是办不到的。所以,我这一生最大的自豪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尤其涌现出那么多的抗疫英雄,这其中,也包括我们同济医院的年轻一代的医务人员,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让我备受感动!今年正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同济医院的全体员工更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共同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据悉,在此前的6月16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在全院层面上了一堂题为“党建引领促进医院科学发展”的专题党课。同济医院副院长梁爱斌、党委副书记吴登龙、各党支部书记、院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学生代表260余人参会学习。

  会议由医院副院长高源主持。许树长书记首先梳理了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到党的十九大期间党的历史,以学党史、悟初心激励党员干部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通过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抗击公共卫生事件的主要标志性事件让大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的伟大作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决心。这也要求我们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党交给我们的时代任务,更是至高无上的光荣。

  当天,许树长还介绍了同济医院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医疗工作、科研工作、教学工作、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医院“十四五”期间的美好蓝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