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7月01日 2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日电(记者 许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沪上高校师生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直播,共同庆建党一百周年,并纷纷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生日快乐,永葆青春。

  上海交通大学:系列特色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当天早上,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馆内坐得满满当当,4000多名上海交大师生齐聚一堂收看大会直播。学生们手执国旗和党旗,打出“我爱我党”的手牌,凝神观看,认真聆听。

  师生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旗下演讲,重温入党誓词……交大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有力铿锵的步伐步入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举行学校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落成仪式。党委书记杨振斌、原党委书记王宗光代表全校师生,为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揭幕。

  杨振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与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接续奋斗。

  华东理工大学:传承建党精神,庚续红色血脉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6室、奉贤校区敬贤堂座无虚席,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分别在此收看实况直播。此外,许多师生还在各学院分会场、实验室、宿舍等多个场所观看直播,共同感受这一伟大时刻。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谈到,华理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理的智慧与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七一”套餐和“喜面”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7月1日当天中午,上海财经大学在各学生餐厅推出了“七一”套餐和“喜面”。“七一”套餐结合育人理念,统一取名“初心起航、全面小康、奋进新时代”,搭配色香味俱全的建党百年喜面。 本次校园美食节经过精心筹划,让师生在回顾百年党史中感受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不忘初心,感恩党、感恩祖国。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分享说,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就是我们教育报国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二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三是要赓续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积淀形成了许多具有时代意义的精神力量,为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砥砺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四是要永葆奋斗姿态,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五是要创新思维方法,广大一线教师、管理者、思政工作者积极参与进来,以一种穷根究底的研究姿态,破解难题、总结经验、形成方案、建章立制,有力推动了各项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东华大学:汇聚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春力量

  “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东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学校食堂还专门提供了忆苦思甜套餐。

  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谈到,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造就自信自立自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先锋,汇聚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春力量。

  上海大学:支教大学生与学生一起看庆祝大会

  上海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李峻峰是和支教地的孩子们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他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作为青年党员,也带给他更大的信心和鼓舞。“总书记说,强国有我,这是对我们每个人说的。我将继续努力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党的事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争做先锋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弘扬上海大学红色学府的校训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上海大学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武说,今天能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见证建党百年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继续坚持将党建工作构筑在高校最活跃的细胞学术团队上,坚持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实做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协同创新服务社会。

  上海师范大学: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师生2000余人于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主题升旗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青年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带来了闪读《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和诗朗诵《党旗颂》。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理论学习宣传研究;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师大新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