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7月08日 15: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吉朋晓 许婧)7月7日,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陈永亮、朱成钢、王慧敏、王光贤、李国华,原副主委过传忠、罗华荣、李栋樑出席。座谈会由王光贤主持。

  座谈会回望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奋进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下上海民革在自身建设和各履职领域取得的成绩;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鼓舞上海民革党员坚守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高小玫在讲话中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不离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不可逆转地走向民族复兴,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功绩;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由衷敬佩。

  高小玫强调,面对参政党在新征程中更重大的使命责任、更紧迫的担当要求,我们要继承民革前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荣传统和政治准则,更有效地履行职能、激发制度效能,展示中国政治制度生机活力和优越性。

  第一,坚守合作初心,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第二,发挥新型政党制度功能,最大汇聚改革发展共识。

  第三,守正创新,在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奋进新征程中求更大作为。

  高小玫号召上海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市委会原副主委过传忠,市委会副主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国华,市委会理论文史委主任、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徐汇区委会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院长程金华,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静安区委会副主委、观察者网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梁顺龙,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分享了中共建党百年背景下守初心、求作为的体悟,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民革上海香山书画社副社长胡炜为本次座谈会专门创作了国画作品,并由香山书画社社长毛国伦题字,献礼中共百年华诞。

  民革市委会常委、委员,市委会老同志学习联络组成员,理论文史委、青工委委员,各级组织班子成员及骨干党员代表,市委机关干部等近160人参加会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