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江苏在沪商会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2021年07月16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许婧)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苏在沪商会会长座谈会”15日在沪召开,江苏在沪13位省市县商会的会长(发起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商会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家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

  “‘七一’期间,我有幸受邀到首都参加建党百年的相关庆祝活动。回望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切明白伟大时代的来之不易!”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谈到,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他倍感振奋,感慨万千。他说,深厚的底蕴和优良的传统,是我们苏商前行的不竭动能。上海市江苏商会将始终坚持以特色党建进行政治把关、引领发展,以特色活动打造服务会员、服务两地的平台,以特色抱团投身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以特色担当传承张謇精神、企业家精神,为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要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知行合一,不负众望,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时代企业家。”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蒋东良也是正在筹建中的上海市无锡商会发起人。他认为,成立一个商会,就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要引导会员将企业发展的价值观植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内外兼修出不惧任何竞争的“真本事”,更好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福祉,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

  “商会会长不仅自己政治上要合格、要过硬、要做好表率,还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跟上时代共同发展。这是一个很光荣的任务,也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上海市徐州商会会长张浩信心满满地表示,商会要乘建党百年东风,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上海市丹阳商会是在沪商会大家庭中最年轻的一员,是这次长三角县级异地商会登记试点中首批成立的县级商会之一。会长朱江声认为,商会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组织,商会要带领广大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建功立业。

  上海市苏州商会钱建蓉、淮安商会黄海清、盐城商会戴春明、扬州商会李永芬、泰州商会丁劲松、张家港商会金林才、高邮商会俞士忠、仪征商会刘义彪、宝应商会(筹)于泉等会长(发起人)也畅谈感悟,分享经验,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运海充分肯定了江苏在沪商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政治自觉、社会担当、大局观念、创新意识、团结合作和履职尽责的精神,并对商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将商会的价值取向与党和政府的要求相统一,与人民和社会的需求相一致。要带领在沪苏商争当“张謇式”企业家,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商会决策中的政治把关作用、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日前,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确定制定出台十四项重大政策,实施100个重点项目。政策是最大的资源和红利,项目是支撑和载体。商会要胸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成长壮大融入时代大潮,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把握发展机遇,利用政策红利,瞄准重点项目,搭建苏商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桥梁、新平台,助力苏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三是要倾力反哺家乡。江苏是一片热土,商机无限。商会要看清大势、服务大局,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商会间互动交流机制,有效整合各自在沪资源,形成人员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体化机制。要加强与省和各市驻沪办事处(联络处),与原藉地家乡党委、政府的沟通协同,把握机遇,找准项目,助力江苏省高质量发展。沪办是在沪苏商的“娘家”,愿做大家反哺家乡、投资兴业的“店小二”,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