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五代老兵馆”孙佑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在沪开馆
2022年09月18日 18: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王舜 于俊)“五代老兵馆”孙佑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18日在沪开馆。

  “五代老兵馆”展示了经历五代党和国家领导人掌舵时代的孙佑民同志戎马一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他1931年出生于山东荣成的农民家庭,幼年目睹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三光”政策,仅8岁的他就参加了儿童团,为八路军站岗放哨、宣传抗日、送情报,在抗日的烽火中砺练、成长、进步。1945年参军入伍,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孙佑民同志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渡江战役、抗美援朝和中越自卫还击战。抗美援朝凯旋后,他奉命转入人民空军序列,成为共和国第一代飞行员,全身心投入人民空军的创建和战训工作。在30多年的“砺剑”飞行中,先后试飞13种机型,冒着生命危险多次在空中排除各种险情,保全了飞机和战友生命。他还参加了歼击美蒋军舰“漳江号”“剑门号”窜犯东南沿海的“八六”海战……

  孙老在30多年的军人生涯中,创造了全军、全国诸多之最和吉尼斯世界飞行纪录,多次在“十一”国庆期间飞越天安门上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如今已92岁高龄的孙老宝刀不老,壮志尤存。他心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甘于奉献,自发创立了“五代老兵馆”。孙佑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的建立,为中国的红色文化事业添砖加瓦,有助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团结广大老兵,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使红色基因得以永续传承。

  相关方面人士及多位老军人出席“五代老兵馆”的开馆仪式并致以祝贺。中网视红色文化联盟运营总部负责人涂平顺祝愿该爱国教育基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新的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