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迪士尼钻石年卡仅700元?女子“庞氏骗局”卷走1300余万元
2022年09月2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1日电 (李姝徵 郑茜茜)上海迪士尼钻石年卡官网售价为3599元(人民币,下同)一张,而网上的价格仅为700元,还能成功兑现?此等羊毛不薅,简直太可惜!但谁知薅着薅着,却兑现不了了。

  记者21日从上海闵行警方获悉,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曹行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案值高达1300余万元。

  8月30日13时许,曹行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生报警称女儿涉及经济案件要自首。接警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住所,发现几名“债主”正聚集在此。

  原来报警人的女儿何某某在2020年1月开始在网上谎称自己有特殊渠道能够低价获得迪士尼钻石年卡、迪士尼酒店住房等资源,还联系了多名代理来售卖。

  何某某为了扩大名声,将原价3599元的迪士尼钻石年卡以700元到1900元不等的价格售卖给代理。代理们原先较为谨慎,尝试着一笔一卖,发现均能兑现,就开始了大量购买。

  何某某还谎称自己是中学老师,自己的亲戚在政府工作,除了迪士尼的钻石年卡,还有渠道弄到低价的北京环球影城平日票、戴森吹风机、山姆、盒马购物卡等,找了更多的代理来低价出售。

  何某某通常在收到大笔预付款后以每天5至10张迪士尼钻石年卡的速度少量开卡或是以开卡需要额度让顾客等待几天时间,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填补资金空缺,但随着销量越来越高,资金缺口越来越大,直至崩盘无法兑现。

  代理们见何某某迟迟不给货,也不再开卡,意识到自己被骗就前来何某某家中讨要钱款。何某某此时向父亲全盘托出,父亲劝其自首。

  据何某某交待,自己曾因做代购亏损由家中垫资解决,觉得对家中亏欠,就想通过当时热门的迪士尼钻石年卡项目来赚钱弥补。于是谎称自己有特殊渠道可以低价弄到优惠卡券,实则自己以正价购买真实卡券低价售出,通过大笔预付款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填补资金空缺,同时供自己日常花销。但没想到这种方式一开始就是恶性循环,随着缺口越来越大,自己根本无力偿还,悔之晚矣。

  目前,何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