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静安消防“送课入校”
2022年11月24日 17: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4日电(记者 李姝徵)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11月24日,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彭浦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暨中学生实训课程“送教上门”活动。静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华、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燕出席。

  这次活动采取“真火、真烟、真练”沉浸式消防安全实训,模拟实验、常见隐患排查、救援器材、自救逃生、灭火技能……让同学们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习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重要性,零距离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与灭火自救技能。

  同时,结合消防安全暑期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区消防支队共评选出消防安全“学习小能手”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活动现场为获奖同学发放奖状及消防文创礼品以表鼓励。

  11月是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进校园是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共同做好校园及家庭的消防安全教育,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标,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