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迷惑行为!男子西装革履上班,沿途竟多次实施偷盗
2022年11月25日 1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5日电(李姝徵 陈威)男子上演现实版“绝地求生”,上班路上频频“顺手牵羊”超市门外物品,原因竟只为寻求“刺激”。近日,浦东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10月22日,浦东公安分局蔡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超市老板报案,称其堆放在超市门口的货物被盗。经了解,原来被盗货物均为超市当日进货商品,由于送货时间早于超市开门时间,老板便安排工人暂时将货物堆放在超市门口,待其开门营业后再搬运进店,盗窃案件便发生在这期间。有了线索,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很快便在公共视频查看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当日5时20分许,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途径超市门口,在发现无人看管的两箱酸奶、一袋大蒜后,果断搬上电动自行车前踏板,扬长而去。经追踪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另有2次相似的盗窃行为,一次窃得两箱酸奶和一袋大蒜,另一次窃得一提矿泉水和一个电动自行车充电器。

  面对如此偷窃成瘾的犯罪嫌疑人,派出所随即安排警力展开抓捕。11月21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蔡路地区暂住地现身,被早已守候伏击在此的民警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如实交代了偷盗超市门口货物的犯罪事实,称并不是因为生活拮据而频频作案,完全是因为占小便宜的心理作祟,以为四下无人便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浦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商铺经营者或营业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忌将物品随意摆放在无人看管的公共区域。同时,有条件的商铺可以安装视频监控、防盗器等设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