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加拿大某知名品牌羽绒服竟只售0.5折 静安警方全链条打击一起制假售假案件
2022年11月25日 13: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5日电(记者 李姝徵)在知名网络电商平台“挂羊头卖狗肉”,所购衣物都需通过私信客服在微店才能下单。原价1万多元的加拿大某知名品牌羽绒服,在微店里却提供厂商直供价只卖500余元?近日,静安警方全链条破获一起制造和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服装案件,摧毁生产流水线2条、查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服装2万余件,涉案金额总计达3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陈某某、王某等18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8月底,有市民群众到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某知名网络电商平台上通过客服介绍,在其指定的微店以正价0.5折的价格约500多元,购买到了一件加拿大某知名品牌羽绒服。到货后,市民发现该衣物做工粗糙且有异味,质量与正品出入较大,怀疑买到了假货,遂报警。

  接报后,民警即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对该网店开展调查排摸,发现原本均价在万元以上的某国际品牌羽绒服、冲锋衣,在该网店的零售价格均在300至500余元之间,有顾客来咨询购买时,网店客服会以各种理由诱导消费者添加微信号后,通过微店等渠道进行售卖。期间,店家虽明确表示可以提供礼盒、鉴定书以及海关证明等收据和凭证,但警方通过专业机构对购入的服装进行检验后,发现系假冒产品。

  为此,在市局经侦总队指导下,静安公安经侦支队、静安寺派出所和曹家渡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多次赴外省市展开走访调查,经缜密侦察,最终锁定了一家位于外省市某地的制作假冒品牌服装代工厂。

  9月8日,静安警方对该工厂进行集中收网,成功抓获以肖某为首的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服饰2千余件、假冒注册商标2千余个、半成品3千余件。经初步审讯,该厂生产的假冒服装主要供货给同省市的“张老板”。

  为实施全链条打击,警方由此循线追查,迅速查明一个以张某某为首的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服装的犯罪团伙。

  9月22日,专案组兵分三路赴外省市进行集中打击行动。行动当日,三组民警同步在外省市郊区的一处服装加工厂和商业区的两处销售、仓储窝点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抓获包括张某某在内的团伙成员15名,摧毁生产流水线2条,查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服装2万余件、假冒注册商标5千余个、制假原材料和半成品5千余件。经初步估算,涉案金额总计达3千余万元。

  到案后,据张某某交代,自2020年起,其组建了一支由12名亲戚朋友组成的售假团队,团队员工主要负责销售、打包、发货等工作。期间,其以低价购得假冒品牌的商标及服装原材料后,交由朋友陈某某和王某负责的制假厂商进行加工,制作成品服装进行销售。过程中,又通过生意往来结识了服装代工厂老板肖某,并以同样方式将部分服装订单交由肖某的工厂代工。2021年10月起,为将假冒产品伪装成正品进行售卖,张某某在知名电商平台上注册网店,同步在微信中开设微店,并通过在朋友圈、网店内打上“私信客服获取厂商直供价”等广告,将客源引流至其微店,诱导消费者与客服互加微信洽谈价格,并最终经由网络支付平台等渠道进行点对点交易,从而躲避知名电商平台监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陈某某、王某等18名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