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童走失巧遇休假民警 10分钟助其找到家长
2023年03月20日 1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民警周末休假开车偶遇一女童独自在路上行走,立即将车停靠路边进入“工作”模式……

  3月11日15时许,金山公安分局亭林派出所副所长徐强开车途径张堰镇甪里村时,见一女童独自在路上行走,还不时擦着眼泪,随即掉头将车停在路边上前询问,得知她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将其带至就近的张堰派出所寻求帮助。

  张堰派出所值班民警蔡永侠获悉情况后,将女童暂时安置在所内,安抚女孩的紧张情绪并询问基本情况。由于孩子年龄尚小,蔡永侠只能从含糊不清的回答中得知她上学的幼儿园。得到线索后,蔡永侠立刻联系幼儿园园长并说明缘由。经园长确认女童确系园中小班学生,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赶到派出所。

  15时10分许,家长到达派出所,根据孩子母亲所述,她将女孩送至阿姨家帮忙照看,未料小孩在阿姨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出走,迷了路,幸亏民警及时发现。而就在此时,孩子的阿姨也来到了派出所。原来,徐强在返回甪里村时,见一位女士在路上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猜测她可能在寻找那名走失的孩子,上前询问后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于是徐强告知该女士前往张堰派出所。临走之际,孩子母亲和阿姨对民警热心、及时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带孩子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如果孩子走失,第一个“24小时”至关重要,请立即报警求助。同时,请各位家长加强对孩子防走失的教育,如果在外不慎走散或走失,请孩子在原地不动,向周围的民警或着制服人员求助,不要乱跑,不要轻信陌生人,并让孩子牢记家长电话、住址等有效信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