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网恋女友”指定网店索要礼物 是爱情敲门还是诈骗在招手?
2023年03月20日 14: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记者 李姝徵)肤白貌美的网恋女友,不索要钱财而是指定网店互赠“定情信物”,是爱情来敲门还是诈骗在招手?近日,青浦警方成功捣毁一诈骗犯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2023年2月1日,青浦公安分局华新派出所民警在下社区走访的时候,辖区居民向民警反映称,附近的一户人家有点可疑,该房屋内住了6人,也不出去上班,一天到晚都呆在屋内也不与周边邻居交流。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怀疑有人在屋内进行违法犯罪行为。

  随后民警对该户人家开展了突击检查,进入屋内民警发现,发现房内摆放了多台电脑以及手机。民警查看的时候发现,在现场的电脑画面上显示这多个聊天界面,都是各个交友软件的,而且现场工位上正在使用的是男子,而聊天界面上面使用的都是女性账户,发送的也是各种女性图片,疑似在通过假冒女性进行诈骗。

  随后,民警便将现场6人带回所内,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嫌疑人徐某交代,其从网上接触到了一些诈骗的话术,觉得有利可图,便租借了上址房屋,雇佣王某等5人,按照剧本、话术实施诈骗,最终骗的钱款按比例分配。王某等5人在明知是在诈骗他人的情况下,在各社交软件上冒充想要交友的女性进而实施诈骗。与对方频繁交流,培养感情,确定恋爱关系后,以互赠礼物能见面为由让对方在徐某搭建的网站购买千余元价格的礼物,事实上并不会真的寄送相关物品,从而实施诈骗。

  经查自2022年10月至今该网站共成交50余笔订单,涉案金额8万余元。

  目前,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