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来沪揽客!溧阳2023文化旅游巡回推广活动首站落地上海
2023年03月29日 1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李姝徵)“上海是我们重要的客源地,希望上海的客人能够来溧阳感受春光。”在溧阳2023文化旅游巡回推广活动上,来自WEI天目湖酒店的宋宇林和同事们一起,带着自家酒店出品的青团、曲奇,来沪揽客。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旅游业也迎来了久违的“春光”。“我们能感受到旅游市场正在回暖。”宋宇林表示,对于溧阳而言,上海是重要的客源地;而溧阳有山有水,也特别受到上海游客的青睐。

  以“近享春光,当然溧阳”为主题的2023溧阳“百城百场”文化旅游巡回推广首场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溧阳市领导、上海市旅游协会领导、常州市局领导、溧阳市局领导、溧阳市局业务合作伙伴、溧阳文旅企业代表、上海市溧阳商会代表、上海市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旅行达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溧阳“百城百场”文化旅游巡回推广第一站,溧阳市将持续在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之际,跑出加速度。

  活动现场,中共溧阳市委常委、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顺向上海市民发出诚挚的邀请,他表示,溧阳与上海不仅地缘接近、经济往来密切,并且同属吴越文化区,在文化上相通相连。溧阳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契合上海市民对品质旅游的追求,“创业就业在上海,养生休闲来溧阳”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

  文旅融合,赋能溧阳文旅品牌出新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出了苏杭,美在溧阳。溧阳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是长三角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未来开通的沪苏湖高铁将把溧阳融入上海市民“一小时生活圈”。溧阳拥有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三区一体”的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溧阳1号公路”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黄金纽带”,将全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乡村旅游重点村和溧阳茶舍串珠成链,每年吸引了上千万游客观光驻留。

  活动现场,上海、常州、溧阳三地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溧阳“百城百场”文化旅游巡回推广活动,未来溧阳将持续在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和中小城市展开系列文旅推广活动,让绿水青山触手可及、亲身可享;溧阳全域旅游宣传片震撼首发,用一幅幅画面生动展现溧阳文旅融合的鲜明特色;《溧阳这一方天地》原创文化旅游推广曲现场首唱,以游子的视角回忆起在溧阳的时光,令人心向往之;同步推出溧阳文旅品牌“溧方”及首批“溧方”伴手礼,未来还将以高质量产品为溧阳文旅持续赋能……溧阳文旅接连推出“组合拳”,不断提升品质城市的内涵和品牌号召力,打造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溧阳标杆”。

  政企携手,解锁溧阳春游新玩法

  活动现场,携程集团重磅发布了《<春日溧阳>主题玩法榜单》和《2023溧阳文旅营销发展报告》。其中,《2023溧阳文旅营销发展报告》指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精准的产业规划、创新的品牌推广保障、充足的客流支撑都是溧阳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在本次推广活动上,溧阳文旅与携程集团、上海城艺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新时代城市之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文旅品牌建设、品牌整合营销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溧阳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地文化旅游的合作,推动文旅发展迈向新台阶。

  来自新浪和携程的溧阳文旅推介官与大家分享了溧阳之行的独特体验,深度再现了溧阳春日旅游产品的丰富性、多样性和可选择性,让溧阳的旅游产品更加可亲、可近、可感。依托大平台、大品牌、大流量,溧阳文旅未来将持续输出爆款内容,通过推出热门精品线路,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有时溧阳”智慧文旅品牌,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溧阳成为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目的地贡献力量。

  创意市集,文旅消费服务新模式

  活动现场还有创意文旅展区,充满溧阳调性的山水田园风的市集集中展现了溧阳精品文旅产品。溧阳核心品牌“1号公路”也被搬到了市集现场,虚实结合的氛围营造,仿佛置身于溧阳绿水青山中、行走在溧阳“1号公路”上,沉浸感十足。

  市集分为绿水青山、休闲度假、美丽田园、特色美食四大区域,来自溧阳的文旅企业代表在市集上纷纷呈现了独属于溧阳的精彩内容,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重点村、高端品牌度假酒店、“溧阳茶舍”精品民宿等文旅资源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了溧阳山水旅游、乡村旅游特色。

  接下来,溧阳“百城百场”文化旅游巡回推广活动还将持续火热进行。近享春光,当然溧阳!明媚春日里,溧阳正敞开怀抱,欢迎八方来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