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以条令为尺,以纲要为基,向作风要战斗力
2023年03月30日 0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李姝徵)《将苑》曾云:师出以律,失律则凶。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精气神”,向作风要“战斗力”,上海市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以条令为尺,以纲要为基,扎实开展条令纲要学习抓建活动。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作为全年工作“发令枪”,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条令纲要学习抓建月专门设立“5个规定动作+11个自选动作”,第一时间为活动备好“粮草”,开足马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训练场上,支队主要领导与消防员们一同喊出“人人都是战斗员”的口号,以自身言行立规矩、树标杆、做表率。

  各基层队站闻令而动,走向先进单位碰撞思想、拓宽思路,走上台子比武过招动真碰硬,紧抓内部按条令施训、按纲要抓建,全面燃起作风建设之风。

  井然有序才能万众一心。水枪练“队列”,车辆排“队形”,衣物、脸盆、毛巾、鞋子等生活物品整齐划一,水带、水枪等库存战备器材立正排列,人员行进停止间一招一式尽显严谨作风。

  贯彻条令纲要不是一朝一夕,提升灭火救援本领不是一日之功。活动开展以来,队伍各级从小从细抓规范、抓成效,把正规化落实到队伍建设的每一个角落,切实有效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指战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保民平安的斗志更加昂扬!(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