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心怀向往才有希望 2021“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沪台摄影交流展举行
2021年11月1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沪台摄影交流展举行 黄浦区台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14日电 (记者 缪璐)2021“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沪台摄影交流展颁奖典礼14日举行,来自两岸的70多名获奖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孩子们透过镜头捕捉身边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完美传承着郎静山大师对摄影艺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和不断突破的精神。

  本次沪台摄影交流展由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和桃园市摄影研究学会共同举办,自2018年“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设立以来,该活动受到广大两岸青年摄影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届摄影大赛以“向往”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两岸青少年的摄影作品885件,其中上海720件作品,台湾165件作品。经大赛评委会评选产生金、银、铜及优秀奖作品共100件,集中展现了沪台两地青少年向往和平、热爱生活、互相关爱、和谐相处的愿景。

  台湾启英高中陈冠宏的作品《光,希望》获得金奖,陈冠宏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有人问我摄影的意义是什么?对于我来说,摄影的意义就是能通过快门把瞬间变成永恒,也因为摄影让我有机会走遍各地,用相机记录下家乡的美。摄影让我遇见了很多人,也可以激励我未来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时,都要坚持自己热爱的事,继续用相机记录下一篇篇精彩的故事。

  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卢正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无法面对面相聚,但是通过视频连线,我们依然可以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融洽与喜悦。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向往”,看到孩子们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来表达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我感到非常欣喜与感动。的确,心有向往,才有希望,我们两岸同胞都向往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衷心希望两岸青少年在今后各领域的交流中能结出更多友谊之花、丰硕之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