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狙击战
2022年03月18日 18: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市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正众志成城、快速反应,坚决落实上海市政府、监管部门,以及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和广发银行总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力保金融服务、共筑防疫长城。

  快速反应,启动预案

  本轮疫情伊始,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即高度重视,迅即响应。

  为了客户和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以及力保客户金融服务,自3月1日起,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班子两周之内连开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重点围绕极端情况下业务连续性保障等关键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抓早启动各项应急措施。

  由于本轮疫情可能是上海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针对相关网点甚至分行本部均可能暂时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为各业务条线明确了严格的办公防护措施,设置了多个备用场地和AB岗双活方案,同时,在总行支持下大力强化科技资源支撑,启用远程办公等应急方式,以完善方案+科技赋能,确保分行核心业务不受影响,金融服务持续运行。

图: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明确严格的办公防护措施。
图: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明确严格的办公防护措施。

  关键领域,加大支持

  越是疫情影响严重,越需要银行彰显担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注重在疫情期间加大对民生保障、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支持,自2月下旬起,过去一个半月,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业务不间断、服务不打折,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4.22亿元,为大量亟需帮助的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还通过分行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医疗机构进行各类设备采购,通过与通用电气、飞利浦等头部厂商实现深入合作,为各相关方提供无抵押、线上化的融资服务,直接助力疫情防控最前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相关融资超8000万元。

  零售服务方面,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各营业网点全面认真消毒,为客户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于部分网点因防疫政策临时停业,相关网点联系客户,通过手机APP、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图: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加大对民生保障等领域支持。
图: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加大对民生保障等领域支持。

  共克时艰,共同守“沪”

  疫情无情人有情。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的不少员工,和许多市民一样,因为疫情防控在社区隔离。而他们,主动走向一线,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交易银行部员工李霞就是一位社区志愿者,一天三班,每班服务两小时。当被问到做志愿者的感触,李霞的最大感受是“艰苦”。志愿者身穿全套防护服,一会儿就浑身湿透,头套像蒸笼,眼镜也没法佩戴,橡胶手套特别闷,一天下来手都是浮肿的。“而且,因为要不断地说话,一般半天下来,喉咙就完全哑了。”李霞说。同时,身处党员先锋模范岗的李霞也与同事沟通安排,为支行渠道业务发展做好本职工作。

  “每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背后的真心,会让所有的早出晚归和奉献都有了价值。”这是广发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厅堂经理韩煦被问到当社区志愿者工作最大感触时的回答。运送物资、维持秩序、协助登记,往往一天忙下来,已是晚上八九点,但韩煦说,大家发自肺腑的感谢,让一切都有了价值,也让疫情变得不再那么可怕。

  “我们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将与全社会一起,切实担负起使命、履行好职责、落实好措施,构筑牢固防疫屏障、做好优质金融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