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暖心!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敬老爱老服务获点赞
2022年03月25日 15: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广发银行上海期货中心支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这位83岁高龄的老人存折遗失,但老人身患多种疾病,且行动不便,无法临柜亲自办理相关业务,在合规前提下,支行通过与老人视频连线等方式远程核实客户身份,顺利为老人解决难题。事后,老人女儿连连点赞,“感谢广发银行为关爱老年客户付出的实际行动”。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老年客户金融需求,助力老年客户更好地享受优质金融服务。

  “手把手”辅导老年客户

  为了做好老年客户服务,广发银行客服热线目前已设立“银发通道”,为老年客户提供免身份核实直入人工通道,及时响应老年客户的业务咨询、办理需求,提升老年客户体验。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网银、手机银行提供爱心版长者线上专区功能,操作流程更简化,页面字体加粗放大、页面颜色对比鲜明。

  而在广发银行上海延安支行网点里,一线厅堂人员经常做的是,只要老年客户有需要,一项一项详细介绍移动端服务,详细介绍实名认证等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如何用上长者模式,把服务真正落地。

  “我们希望能够用专业、真诚和微笑打动所有客户。”

  守护老年客户“安全感”

  在为老年客户服务过程中,除了暖心的态度,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还特别注意确保老年客户的安全。

  今年1月,在广发银行上海南汇支行,一位老年客户到网点要求办理借记卡并开通网银,还有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陪同,虽然一方面客户告知办理业务用途是日常存取款,但另一方面,网点厅堂经理发现客户操作“健康码”都需要陪同人协助,网点果断发现风险,并提醒客户需要注意风险,最终成功劝阻了客户办卡。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还注意结合老年客户实际,重点介绍老年客户偏好的、也更安全的储蓄存款,同时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导,为老年客户增加“安全感”金融体验。此外,网点人员常常主动给老年客户讲讲防诈骗小知识,提醒老年客户识别假币、识别诈骗行为等。

  截至目前,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已有十二家网点被上海市同业公会授予“敬老服务示范网点”称号,有八位在职员工被上海市同业公会授予“敬老服务标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持“相知相伴 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持续做好敬老爱老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