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特殊时期的金融温度
2022年04月18日 13: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受疫情影响,客户申请贷款、办理还款成为急事难事。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不忘客户金融需求,通过“非接触式客户服务”、主动帮助困难客户办理延期还款等暖心举措,切实做到金融有保障、服务有温度。

  足不出户申请贷款

  为减少疫情对客户办理贷款业务的影响,3月份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零售银行部、普惠金融部、授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快速协同制定方案,并经报备总行和监管,全面开通零售贷款的贷前调查及合同、借款借据面签阶段的“非接触式客户服务”,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远程办理贷款业务。

  目前,“非接触式客户服务”可受理零售贷款品种涵盖了住房按揭、抵押易等主力产品,可有力解决购房客户的民生需求,以及缓解小微企业主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由于上海相关区域封控政策,为确保相关授信业务顺利开展,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优化进件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审查员7×24小时随时随地快速响应,同时尽全力以最快速度满足客户出账需求。

  客户所急全力解决

  疫情期间广大客户的另一个痛点就是无法及时还款的困难亟待解决。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发出《关于上海分行疫情期间做好零售信贷客户延期服务的通知》,一户一策提供方案,主动提前介入及时化解客户难题。

  “真是太感谢广发银行了,我现在人在方舱,你们全程为我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快速为我办理延期还款,让我安心养病渡过难关。”这是抵押易客户张先生在致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表示感谢。时间回到张先生罹患新冠之时,身在方舱的他4月8日晚上致电求助,而分行第一时间便安排专员全程跟进,直到解决张先生的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也已宣布,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房按揭贷款及抵押易客户,如因感染新冠住院治疗、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需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将为相关客户提供个人征信保护措施。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广发上分人众志成城,将继续全身心投入为客户做好金融服务,与客户携手迎接疫情寒冬消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