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22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期,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的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为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自6月复工复产后,积极、主动、重点面向各类老年客户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积极帮助老年客户

  对于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网点员工在客户等候期间,主动上前了解客户需求,普及理财、投资知识,宣导防范集资诈骗、电信诈骗知识,帮助老年客户树立正确理财、投资观念。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重点提醒老年客户要注意防范以办理“贵宾卡”、预交“养老服务费用”、入股养生养老基金、长期出租养老床位等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要提高识别能力,防止利益受损。

  对于有具体理财需求的老年客户,网点理财经理结合对老年客户风险接受度的测评,适当推荐适合老年人的养老储蓄、养老保险等金融产品,充分结合客户需求,充分发挥银行机构“开正面、堵邪门”的作用。

  走进社区普及知识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部分网点周边存在一些老龄社区,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网点员工送宣传上门。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宣传摊位设立在小区空旷的场所,员工们身着“小蓝”,向小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宣导“老年领域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识别方法、蕴藏的风险、典型诈骗案例等,普及理财、投资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理财意识、观念,真正化身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蓝朋友”。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也再次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请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