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加速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五中心”
2022年07月29日 1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在成立25周年前夕宣布,将加速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产品、科技、同业、投行、财富”五中心,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7月28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仁济医院、万里街道、叮咚买菜,举办同心守“沪”——向抗疫逆行者致敬主题党日活动,并宣布上述消息。该活动由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主办,是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立25周年系列重要活动。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翁宏杰表示,站在分行成立25周年的新起点,借助大股东国寿集团雄厚实力,立足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将充分发扬抗疫精神,彰显担当攻坚克难,以打造内部“产品、科技、同业、投行、财富”五中心为动力,同时以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为助力,促进分行经营发展迈向全新台阶。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自1997年8月8日成立以来,坚决支持上海区域经济,积极投身上海五大中心建设,目前经营态势强劲有力。尤其近三年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分行强化党建引领,内控合规,确立‘专业、担当、创新、融合’核心精神,主要指标存款增长两倍,考核连续两年名列同类行前列,呈现出提质增效局面。”翁宏杰表示,今年上半年,经历了严峻的疫情考验,分行先后出台金融支持抗疫15条、举办两场复工复产发布会,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抗疫保供,与广大客户共克时艰、玉汝玉成。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已为保供、医疗等抗疫相关行业客户发放贷款近12亿元;分行特别加大对小微企业、物流运输类、医药类企业支持力度,制定专属信贷方案,开通扶持客群(如医生、疾控工作者、志愿者等)绿色通道,分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近26亿元,为118名普惠小微企业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3.26亿元,并减免客户支付结算手续费。

  当天活动上,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还与仁济医院、万里街道、叮咚买菜,在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的见证下,共同发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联合倡议,承诺将做好随时支援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准备,主动配合医护、社区、执勤警务人员工作,就近就便参加志愿服务,将当天活动推向了高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