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服务新市民,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努力
2022年08月23日 17: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海纳百川。上海是全国“新市民”总量最大、占比最高的城市之一。日前,上海银保监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广大新市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作为金融央企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正全力以赴,积极探索更好助力新市民的各项暖心金融服务。

  四大专属服务包

  根据《通知》,上海“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上海常驻,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目前上海约有一千万名新市民。

  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面向“进城务工人员”“自主创业人士”“大中专毕业生”“城市移民老人”四类新市民群体,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以金融产品为依托,以非金融服务为助力,着力打造出“新城动力”、“新城阳光”、“新城春天”、“新城温暖”四大专属金融服务包,全面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消费、养老等难点痛点领域的金融需求。

  为了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质效,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专门成立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翁宏杰为组长,相关业务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新市民业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分行新市民各项业务工作的决策与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

  小微贷款及时雨

  对于很多新市民而言,最大的金融服务痛点还是在于小微贷款的融资难题,因为很多新市民在小微企业就业,还有很多新市民就是正在努力的创业者,因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小微贷款作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

  徐女生是一名在上海从事酒、饮料及茶叶零售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今年6月,徐女士的经营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一定资金周转困难。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徐女士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跟进,向徐女士推荐可以在线快速申请的小微E秒贷产品,帮助徐女士申请并在当天成功获批57000元,成功解决了徐女士的资金短缺问题。

  王先生则是分行“抵押易”贷款客户。王先生的抵押贷款500万元单笔借据原定于6月10日到期,但由于企业受到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导致资金紧张,分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跟进客户需求,并帮助王先生成功申请了延期还款,极大地缓解了王先生紧张的资金困境。

  对于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来说,通过“E秒贷”、“抵押易”等主打产品,以及首贷优惠利率、精准帮扶贷款、各类手续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正努力让新市民金融服务变得触手可及。

  养老服务暖人心

  除了小微贷款,面向城市移民老人的金融服务显然是另一个新市民金融服务痛点,而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注重聚焦老年客户需求,助力老年新市民享受智慧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创评工作,以创建“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为契机,全面提升网点为老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已有普陀支行、长宁支行、虹桥支行、闵行支行、大宁支行、徐汇支行、闸北支行、松江支行、嘉定支行、南汇支行、分行营业部、奉贤支行12家网点被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授予“敬老服务示范网点”称号。

  线上服务方面,广发银行网银、手机银行特别提供爱心版长者线上专区功能,操作流程更简化,页面字体加粗放大、页面颜色对比鲜明;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老年客户还可以使用传统的电话客服热线,特别设有“银发通道”,为老年客户提供免身份核实直入人工通道,及时响应老年客户的业务咨询、办理需求,提升体验。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担当服务社会使命,秉持“相知相伴 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以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