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杜绝假币,共建和谐
2022年11月04日 12: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识假辨假能力,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响应人行要求高度重视现金反假工作,于近期开展了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辖内各网点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送上金融知识。

  走近务工人员

  松江支行员工前往建筑工地,向务工人员群体进行反假货币宣传。现场宣传员向工地务工人员发放反假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讲解人民币现金的流通版本、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假币线索举报方式及途径、小面额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等内容,帮助务工人员树立反假币和自我保护意识。

  聚焦老年群体

  桃浦支行、浦东支行、大柏树支行、闸北支行和嘉定支行等多家支行深入居民街道社区实地进行反假币知识的宣传培训,现场演示“一摸,二看,三听”的识别方法,面对面、手把手地向老年居民传授简单易懂的辨假技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防范贴士,包括防范真假币掉包戏法、虚拟货币骗局的危害等,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反假意识和技能。接地气的宣传使反假知识落地生根,贴心讲解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联手零售商户

  闵行支行延伸宣传触角,前往网点周边现金收付较频繁的超市和商户:向收银人员了解人民币现金使用情况,以及小面额纸币及硬币的需求;向收银人员及商户老板宣传识别假币的方法和技巧、拒收人民币所产生的后果;向商户发放网点联系方式,方便商户后续咨询联络。通过与商户联手,提升零售商户的金融知识认知度,共建良好支付环境。

  培养反假“小战士”

  分行在开展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还针对特定受众拍摄了一部反假宣传宣教创意视频《光里的英雄》,以青少年喜爱的方式切入大众热点话题,讲解与“光”有关的货币防伪特征,寓教于乐,为两代人带来一次反假货币宣传教育的互动体验,加深青少年对人民币的了解,为培养反假货币“小战士”奠定基础。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持贯彻金融为民政策,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更大范围地为广大群众带来更高效、更温暖的金融服务,为广大群众的安居乐业贡献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