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0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甘泉路街道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社区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线上答题拼脑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普陀甘泉”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防护技能以趣味竞答的方式传播给更多社区居民,增加广大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和支持网络安全工作,守住个人阵地,共建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进社区,共做网安宣传员

  9月6日,结合“普陀慈善周”甘泉专场活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甘泉步行街开展线下志愿服务,面对面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教授社区居民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远离不良网络借贷、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抵制网络谣言等,进一步提高居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9月7日,街道组织各居民区信息员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展示文字、图片等形式,为信息员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同时,希望信息员们能在居民区内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员,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培训结束后, 大家还一起制作了有“玉兰”“沪宝”形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杯垫,寓教于乐,凝聚团队力量。

  各居民区还依托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张贴、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知晓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街道重视加强网络安全日常宣传,全年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各居民区也联合社区民警积极组织线下宣讲,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