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甘泉路街道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2022年09月26日 1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15日下午,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在街道办事处5楼城运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共有30名基干民兵参加了点验活动,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武装部部长黄琦,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蒋学锋参加。

  参加整组点验的民兵身着迷彩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接受了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黄琦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并进行了抽点名。志丹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建勇带领全体民兵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街道营商办副主任杨幸民代表新入队民兵进行了发言。蒋学锋对点验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吴新华对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与思想引领,不断提升民兵队伍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确保党对民兵绝对领导,全体民兵同志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民兵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做到听党指挥,政治可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履行民兵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聚焦专业联训与科学管理,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

  要把建设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高素质民兵队伍作为重点,向民兵科学化管理要效益,通过科学组织、完善体系、优化机制、合理安排、精准保障,在完成各项备勤训练任务中不断提高民兵队伍的综合技能,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

  三是要聚焦力量编成与功能融合,不断发挥民兵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要充分发挥民兵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民兵参与到街道各项任务中来,要在维护社区稳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努力把甘泉的民兵队伍建设成为“文明社区、幸福甘泉”的主力军、抢险救灾的先锋队、关爱群众的小青柑、支持国防的靠谱人。

  最后,吴新华指出:今年的民兵训练及进博会、重大节日的值班备勤,因疫情影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指示要求,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整组点验活动结束后,甘泉路街道邀请蒋学锋对民兵进行了政治教育宣讲授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