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年09月26日 1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上海市普陀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甘泉路街道和甘泉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和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开展“一老一小”专项检查

  9月以来,甘泉食药安办和甘泉市场所根据辖区特点,结合开学复校、复工复产等时间节点,对辖区内养老院、学校进行全覆盖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监督与教育相济的方式,对相关主体进行细致的食品安全科普,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用餐特点,协助校方与养老院补充完善就餐方案,优化就餐流程,从而进一步强化食堂管理方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一老一小”的食品安全“防护墙”。

  开展“你点我检”抽检活动

  9月3日下午2点至3点,甘泉食药安办和甘泉市场所根据前期网络投票情况选取了消费者最希望前往检查的五家熟食单位,并邀请志愿者与甘泉市场所的执法人员一起进行抽检活动。整个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过程由相关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全程公开抽检现场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抽检了熟食店内销量最高的熟食产品,讲解了与熟食相关的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后续,甘泉所将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结果及后续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报道。

  开展“你点我查”直播活动

  2022年9月8日下午3点至4点,甘泉所邀请志愿者一同来到直播镜头下,对辖区内的鑫亮私房菜与比宜德超市,进行全程直播式的公开执法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将饭店的后厨展现在消费者眼前,检查了鑫亮私房菜经营主体相关资质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控制、食品原料存储、食品加工制作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消费者科普饭店食品安全的要点。针对比宜德超市,执法人员则着重展开保健食品检查、农药残留快检等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甘泉所将宣传与执法相融合,做到“点面结合”,通过执法公开化,增进了公众对执法部门工作内容的了解,强化了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开设了消费者直接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