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迎国庆贺华诞,甘泉路街道“花式”祝福祖国
2022年10月09日 0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助力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甘泉路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国庆系列活动,面向基层,热在群众。

  志愿服务展风采

  9月30日上午,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笔墨迎国庆 义诊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来自汪家井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书法爱好者和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满怀激情,挥毫泼墨,下笔行云流水,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不同作品展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医疗保健咨询、常见病预防知识宣传等义诊服务,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最后,书法爱好者与大学生热情互动,指导大学生书法技巧,现场书写“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等书法作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

  文艺表演送祝福

  9月30日下午,甘泉片区开展“祖国的生日”国庆文艺表演,节目内容生动活泼,演员们精心献上歌曲、舞蹈、戏曲等各类节目,在舞台上一展风姿,用才艺表演深情表白祖国,为伟大祖国庆生。丰富的节目内容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诵读经典迎华诞

  9月30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微党课。社区退休党员们诵读红色经典,共同回顾党的历史发展和艰苦历程,汲取红色力量,用声音传递社区正能量。随后,大家参加了“瓷刻非遗文化”学习体验,将中华文化精髓刻入瓷盘,传承传统技艺,通过搭建研习工匠艺术的平台,让大家追溯红色岁月,学习红色精神。

  侨心向党庆国庆

  9月29日,街道侨联在沪太片区“侨之家”开展永生花手工diy制作。来自社区的20余位侨界人士,齐聚一堂,根据各自喜好,自由创作,完成了一个个富有魅力、独具匠心的永生花插花作品,以此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社区同庆氛围浓

  各居民区运用小区电子屏广泛播放国庆宣传海报和标语,在社区内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不少小区门口还悬挂上了五星红旗,浓浓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此外,居民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国庆活动:合阳居民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富有激情和深情的歌声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南泉苑居民区组织社区统战人士,开展迎国庆联谊活动。大家一起种植多肉植物,用一盆盆枝繁叶茂的绿植寄语祖国蓬勃发展、永葆生机。长新居民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爱国诗朗诵活动,社区青年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风貌,激情的声音,借经典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