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相伴25年,居民们在甘泉这个直播间共话“靠谱故事”
2022年10月25日 13: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终于等到今年的社区节啦!”日前,走过24个年头的“甘泉社区节”文艺展演今年在线上向社区群众展示。2022年的甘泉社区节,把甘泉社区近一年来的“靠谱故事”以优质的文艺作品形式呈现在百姓眼前,并通过主持人风趣幽默的对话互动,为我们娓娓道来甘泉儿女这一年来的“靠谱”甘泉情。

图:活动现场。
图:活动现场。

  展演在沪剧《母女会》唱段中拉开帷幕,这是一个讲述了一位母亲在疫情期间去到方舱,母女俩打电话相互鼓劲,最终康复回家的故事。线上的观众们观看后纷纷被这唱腔朴实却情感真挚的节目所感动。“我们希望将这些真实的故事用艺术的方式展现出来,给大家加油打气,让老百姓在享受文化艺术的过程中增加抗疫的信心。”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

图:沪剧《母女会》。
图:沪剧《母女会》。

  随后,《“疫”不容辞,暖心守护》《天使赞》等有关抗疫的节目也一幕幕上演,将本次展演推向了高潮。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孟莉英在疫情期间曾受到社区志愿者的贴心照护,所以她不顾89岁的高龄,主动请缨,将自己的经历演绎成新编唱段《门铃声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图:节目《“疫”不容辞,暖心守护》。
图:节目《“疫”不容辞,暖心守护》。

  此外,活动中还特地用具有乡土特色的独角戏形式,宣传了最近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这一工作。近期,甘泉路街道为了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精细的工作作风,让退役军人及时在日常生活中享受优待证的功能,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活动在《啊!中国的土地》的歌声中结束了线上直播。

  2022年甘泉社区节继续营造百姓唱主角、社会齐参与的文化氛围,展现了甘泉社区群众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人文情怀。“明年的社区节一定会更加精彩!”线上观看的居民们在留言中纷纷祝福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