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心情愿、泉心全意:守质量安全,保一方平安
2022年10月25日 13: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9月,甘泉路街道按照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质量月”各项活动。结合本辖区实际,努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质量工作进市场、进校园、进直播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具体行动上重点在质量宣传进市场、进校园、进直播间,强化企业、居民、学生在提升质量意识上出成效。利用各种宣传载体,特别是走进网络“云体验”直播间,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质量进市场,诚信你我他

  为深入推进质量月活动,9月1日,甘泉市场监管所召开市场推进质量月活动专题会议,辖区所有市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分管质量、市场和食品安全的所长分别讲话,对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进行动员、布置和要求。这次会议引导所有市场更加重视质量管理,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有效保障社会运行安全和消费安全。

  质量进校园,安全无小事

  9月27日,2022年质量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首站在平利路第一小学举行。甘泉所宣讲员事先认真备课试讲,并在该小学通过小班授课、课间互动交流、视频直播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质量知识宣讲,参与人员覆盖全校所有年级(1-5年级)所有学生。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质量理念,提高了学生质量安全辨别能力,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质量进云端,生活更美好

  9月28日下午,由普陀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承办的“促进高质量发展 焕新高品质生活”——普陀区质量月“云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活动邀请普陀区标杆企业、首席质量官、甘泉所监管干部等走进东方网直播间,与社区居民共聚“云端”,共话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质量知识。这个创新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质量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的质量知识,得到一致肯定。

  质量月虽然已落幕,但质量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甘泉路街道将会一如既往,积极开展各项质量整治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如在国庆节期间,对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电动车经营户及餐饮店、超市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固废法贯彻执行情况、长江禁渔和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民生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