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司法所举办第四届“法治普陀”——公共法律服务开放日分会场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11: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办法》《普陀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甘泉路司法所根据区司法局工作要求,于11月11日下午在甘泉路街道步行街开展普陀区第四届公共法律服务开放日分会场活动。

  活动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为抓手,以法治实践活动为载体,形成街道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的大普法工作格局。现场由街道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会、妇联、派出所、相关科办以及律师和人民调解员共同开展法律咨询,集中为群众答疑解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向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包含民法典、宪法、妇女保护法、人民调解法、行政执法、城市法规全书、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等)及宣传品。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蓉带领促进法治科一行到现场,查看了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固化前三届公共法律服务开放日成果,向辖区群众进一步介绍身边的法律服务窗口功能,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辐射广度,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当天,共解答群众咨询8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品40余份,覆盖辖区群众300余名,拉近了居民群众与法律的距离,营造了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