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志愿风采:凝聚志愿心,奋进新征程
2022年12月16日 16: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近日,甘泉路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记忆甘泉”精神文明系列活动发布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团区委副书记杨欣然,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丁荣华参加活动。

  首先,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为活动致辞,对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社区单位、驻区单位及社区的广大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奋进新征程,投身新实践,在打造幸福甘泉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甘泉路街道《靠谱守护 让爱继续》志愿者风采视频。

  为推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甘泉路街道着力提升街道的硬件和软件服务,日前,甘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甘泉图书馆获批“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丁荣华为两个基地的负责人授牌。

  活动中,共建单位北区电信、上海市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上海敏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甘泉社区赠送了“精心说健康、数字新生活和美丽梦想家”三个公益项目。

  今年,街道团工委组织机关青年开展“小青柑看甘泉”寻访系列活动,通过寻找甘泉的榜样、文化、物件或场景,用青春视角传播“甘泉故事”。团区委副书记杨欣然为优秀“小青柑”寻访员代表颁发证书。

  为擦亮甘泉精神文明工作金字招牌,活动现场发布了“记忆甘泉”精神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发布了“童心筑梦画文明”原创手绘图册和“行走甘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卡地图。

  发布仪式后,来自街道机关、中心、居民区和共建单位的20余名志愿者组成4个队伍开展了“行走甘泉·志愿服务行”打卡互动活动。

  同时,街道还开展了“四季相伴”社区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汇集了来自不同团体和队伍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科普解惑、测量血压、理发等。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凝心聚力、扬帆启航,积极推动文明实践与社会治理双向赋能、双向提升,推动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更上一个台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