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帮助有力度,执法有温度,甘泉的他们真靠谱!
2022年12月17日 1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普陀甘泉城管中队收到了一面来自辖区内某餐饮商户的锦旗。商户负责人蔡女士真诚地表示,“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的做到了为人民热情服务,尽心尽力,一丝不苟。”

  日前,城管队员巡查至辖区内某店铺,进店检查时发现店内没有客人,也没开灯比较昏暗。面对城管队员询问商户的营业状态,店负责人蔡女士说:“店是在营业中,但受到疫情影响,客流直线下降,生意一落千丈,为节约成本,所以没生意的时候灯就不开了。”

  基于商户的营业状态,经城管队员依执法事项开展了门店检查,并发现该店的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委托协议已过期5天,且缺少餐厨垃圾申报手续(经营性),不符合规范要求。现场,蔡女士也惊觉,时间久了忘记续签收运协议,愿意立即作出整改。

  城管队员理解到餐厨垃圾收运协议一年一签,确实存在续签不及时的可能性,且根据当事人的解释态度,也并非主观上拖延。对此,城管队员现场向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5天内整改。

  同时,结合蔡女士没有办过餐厨垃圾申报手续(经营性),又不熟悉办理要求的情况,城管队员热心地通过上网查询信息、咨询相关部门等多种途径,帮助其联系到专业服务单位,协助其快速有效地完成了材料准备与申报工作。

  几日后,在城管队员准备上门复查之前,就收到了蔡女士主动发来的微信照片,显示该店已与两家具有资质的专业单位分别签订了新的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委托协议、垃圾分类管理及门前保洁服务协议。

  至此,该商户的整改情况符合要求,而城管队员也在后期的上门复查与日常检查中,加强规范指导,帮助商户主动规避违法违规风险。同时,城管队员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秋冬天气干燥等情况,提醒商户落实防疫措施、重视消防安全。

  在生意不景气、险些面临行政处罚的双重压力之下,城管中队的跨前指导、普法释法,有效帮助了当事人的门店管理走上正轨,并对店铺经营重拾了信心。

  “热情服务人靠谱,暖心执法事办妥”14个大字的锦旗表达着当事人的感激之情,同样折射出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的信任之意。下一步,甘泉城管还将继续做到立足本职、崇法善治,用务实的为民行动,践行“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精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