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佳节将至,关爱暖心:甘泉妇联开展新春关爱慰问行动
2023年02月02日 11: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数九冬风冰雪寒,新春慰问关怀暖。为让社区内困难妇女与家庭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及时传递“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春节前夕,甘泉路街道妇联在区妇联指导下,组织开展“巾帼暖心•携手同行”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为社区内特殊群体送健康、送营养、送祝福。

  寒冬送温暖送健康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颖带队走访慰问新沪居民区“三八红旗手”代表,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与“三八红旗手”促膝长谈,倾听民生、了解需求、传递温暖,让“三八红旗手”真正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感谢她们在过去一年里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和支持甘泉社区各项事业的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暖心关爱添砖加瓦

  妇联执委、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携手走访社区内困难“三八红旗手”,并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等,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生活,同时希望她们继续弘扬良好家风,传承中华美德,发挥巾帼榜样“她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舔砖加瓦。

  迎新春送“福”暖人心

  街道妇联结合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挥毫泼墨添年味•新春送福暖人心”活动,学生代表凝神提笔、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写了一个又一个“福”字。社区内学生代表以送“福”的形式,将新春祝福送到“三八红旗手”家门口,让“三八红旗手”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体现了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浓厚氛围。

  “邻家妈妈”暖心陪伴

  冬日寒风起,爱心暖人心。甘泉社区的“邻家妈妈”们与儿童展开“一对一”结对帮扶,以探访、陪伴、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方式,帮助儿童树立自信、热爱生活、健康成长。

  玉兔将临门,祝福处处存。爆竹天天笑,喜事朝朝闻。通过走访慰问,使社区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让贫困家庭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和谐与稳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