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开展各类“小青柑”志愿服务品牌
2023年02月14日 15: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念信念,动员“小青柑”志愿服务队践行主流价值弘扬时代新风,将“红色基因”入脑入心,厚植到志愿服务项目中。建立百团宣讲、百团微课、青年讲师团、德必易园青年突击队等志愿服务队,构建两类立体化志愿服务梯队,第一类为党政机关、居委青年干部;第二类为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高校学生等。同时通过宣传“靠谱小青柑”个人先进事迹等,影响和带动辖区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队伍建设,共发展志愿青年101名。

  “因人制宜+点单”,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由街道团工委收集整理服务“清单”,根据不同群体的点单志愿服务需求,选择相匹配的志愿者提供高效率精准式志愿服务,并发展志愿者进一步融入基层社区治理。如黄陵居委团干陈明,从“第二梯队”一名青年志愿者转变“第一梯队”,继续在服务居民的岗位上奋战。

  再如,联合阳光普陀甘泉社工点青年志愿者以关注职校女生开展“甘泉润小荷”项目,普及青春期健康教育。联合居委青年志愿者对困难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生活关爱活动。对疫情期间困难青年提出的各类需求,积极帮困送温暖。

  “文明创建+青力”,深化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主动参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任务,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添砖加瓦。

  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策划“记忆甘泉”精神文明主题系列活动,汇编“手绘甘泉•童心筑梦画文明”原创手绘画册,以“印象甘泉”“文明甘泉”“畅享甘泉”为三大主题,通过画笔记录幸福甘泉,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每周二、周四、周六常态化大扫除,重点对小区楼道堆物、小黑广告、乱停车等突出问题进行即知即改,提升创建实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