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社区公益早教项目受欢迎
2023年04月01日 08: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了充分发挥甘泉社区早教资源辐射作用,使优质科学育儿资源惠及更多社区婴幼儿家庭,甘泉路街道与普陀区早教指导中心、甘泉辖区七所幼儿园“强强联手”,依托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功能融合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打造了“甘泉源”公益早教服务项目,为甘泉社区广大0-6岁婴幼儿家庭带来高品质的早教体验。

  “科学育儿”早教活动于2023年3月18日上午,在甘泉路453号二楼片区启动啦!活动有面对3-6岁婴幼儿家长的养育人讲座,还有片区提质升级后面对1-3岁婴幼儿家长开展的微课堂活动。

  当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家长学校专题讲座“情商教育从娃娃抓起”,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寿国英老师主讲,寿老师分别从情商到底是什么、儿童低情商表现、如何培养高情商、情商培养的误区等四个方面为家长答疑解惑、层层剖析,受到家长一致好评。接下来,寿国英老师系列专题讲座还会陆续推出5场,分别为《安全教育中的和谐亲子关系建立》《幼儿时间管理启蒙》《发现孩子的兴趣》《甜蜜的诱惑》《幼儿性格培养,尊重熔解逆反》。

  家长微课堂由辖区七所幼儿园在三月期间不间断的开展活动,本期主题为“健康早教之情绪培养”的家长微课堂也拉开序幕啦!老师们会提醒家长观察孩子的情绪和动作,并给予许多科学建议。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每月的家长微课堂会推出不同的主题,甘泉片区还将开启“甘泉源”项目丰富多彩的公益亲子活动,大家敬请期待。

  本次早教活动线下参与人数有105人,线上参与人数高达794人,深受家长们的青睐。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加强对婴幼儿养育和培养等工作的支持,减轻年轻人的养育压力,为家庭排忧解难,促进家庭健康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