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樱花树下绘樱花,甘泉外国语中学家长送了孩子们一条“樱花大道”
2023年04月04日 13: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枝头樱花怒放,地上樱花“绽放”。近日,甘泉外国语中学樱花节开幕,而师生们也在开幕当天早晨,收到了来自家长的一份特殊礼物——“樱花大道”。“樱花大道”是一条由家长亲手绘制的布满樱花的道路,地上樱花绽放,粉粉嫩嫩,和一旁雪白怒放的樱花树交相辉映,落英缤纷,美不胜收。

图:甘泉家长亲手绘制的“樱花大道”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图:甘泉家长亲手绘制的“樱花大道”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原来,得知樱花节即将举办的消息后,学校第十二届家委会的爸爸妈妈们就跃跃欲试,想给同学们送上一份惊喜。于是,家委会在初三4班庞雅文同学的家长罗钧的带动下,精心筹划,研究图案,购买材料,利用周末的时间,亲子一同参与,描摹一个个花瓣,填涂一朵朵樱花,用创意与爱心绘制成了“樱花大道”。同学们边走边欣赏,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幸福的笑容,迎接樱花节的盛大活动。

  “樱花大道”寓意深刻,一方面为第二十二届樱花节助兴,祝福同学们成长途中,一路花香满径,生命繁花似锦;另一方面寓意家校合作沟通有“道”,快乐共育守护成长。“樱花大道的绘制,正是体现了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满载着父母亲们对孩子满满的爱意。不少孩子表示惊叹,原来爸爸妈妈还有这样的才能。”副校长顾瑾说,前几年,学校就被评为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学校,现如今,家校共育进入了良性循环,像这样家长主动参与到校园活动中,助力学校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的事例还有不少。据介绍,甘泉外国语中学的家委会下设学习助力部、艺体文化传媒部、身心保障部、法治安全部、实践体验部、科创实验部,各部门各履其责,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管理、监督与评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