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学法护侨益,真情暖侨心:甘泉路街道开展“侨界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10日 11: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3年上海市“侨届法治宣传月”于3月1日正式启动,此次宣传月活动围绕“法治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广泛宣传普及和推动全面贯彻宪法和各方面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依法维护侨益,甘泉路街道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普及活动。

  普法宣传进社区

  不断扩大侨法宣传覆盖面,街道依托“侨之家”、社区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法律政策宣传,为归侨侨眷发放《涉侨服务手册》,在甘泉报上设立《涉侨热点问答》专栏,主动向居民朋友普及侨法知识。发动社区居民、侨界群众积极参加网上“侨法知识竞答赛”答题活动,并在“甘泉侨之家”微信群中互相交流讨论。

  侨界“雷锋”在行动

  3月2日上午,街道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侨联志愿者在现场提供侨法宣传志愿服务,并发放涉侨服务手册。通过弘扬雷锋精神,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同心课堂”学知识

  为了提高广大侨胞和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依法维护侨益的社会共识,3月14日下午,甘泉路街道依托统战“同心课堂”平台,特邀请区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区侨联副主席,上海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赵山开展《民法典框架下的侨益保护》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民法典的基本框架,并结合各类案例,为现场听众科普侨法知识,解答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疑惑,让大家更好地知法用法、合法维权。同时,也让在场的社区统战干部及统战人士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如何维护广大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帮助到更多社区有需要的对象,进一步提升社区统战工作水平。

  走进侨家暖侨心

  开展入户走访暖侨心活动,通过定期走访慰问,进一步掌握辖区内归侨侨眷的基本生活、需求困难等相关情况,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涉侨政策,帮助他们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难、精神上解闷。

  法治启蒙在身边

  组织侨联骨干参观社区法治文化小广场,在法治微景观中学习民法典小知识,通过户外走走看看,加强同侨胞侨眷的沟通联系,增强侨联凝聚力。

  接下来,甘泉路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侨界法治宣传月”的精神主旨,以法治引领侨务工作,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知侨情、学侨法、护侨益,凝心聚力画好侨联“同心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