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巧妇”开展文明交通倡议,为安全和谐社区注入新力量
2023年04月20日 1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在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街道妇联“甘巧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4月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一直以来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倡导文明出行,普及交通知识,推广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以社区妇联组织为核心号召力,让社区里的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交通安全的维护和宣传中来。

  在活动中,“甘巧妇”志愿者们积极向路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宣传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和知识,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她们主动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预防交通拥堵现象。

  这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交通宣传活动,更是社区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帮助引导居民形成合理、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让道路变得更加安全和畅通。此外,活动还加强了社区居民的交流和感情,让大家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在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的今天,交通安全意识非常重要。只有每个人都把交通安全当做自己的事情来看待,才能够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营造出更加安全和文明的城市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