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助力儿童事业发展,让爱装备更专业的羽翼
2023年04月25日 1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甘泉路街道于2021年8月30日建立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组织架构中包含未保站站长、儿童督导员、20个居委的儿童主任,积极开展各项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自未保站成立以来,街道一直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把街道未保工作建成为一艘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保护合法权益的全能型护卫舰。

  为进一步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基层基础,有效提升服务能级,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分别于2023年3月24日和4月11日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张晓与普陀区民法典宣讲团讲师张一佳律师为辖区内各居委会儿童主任、民政干部开展关于提升儿童福利专业能力的相关培训。

  第一期培训,张晓老师介绍了未保站及未爱小屋的基本职能和工作职责,其次将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工作分总体要求、功能定位、工作目标、基本要求、组织保障五方面做了解析解读和专题培训。同时,张晓老师列举了儿童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进行分析和解答。

  第二期培训,张一佳律师深入普及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福利政策法规,以案例的形式帮助更好理解、运用法律法规的力量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培训,基层干部们对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用心用情,充分发挥“穿针引线”的重要作用,本着儿童利益优先、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及时有效回应儿童需求,把各项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助力实现儿童福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