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社区开展普法活动,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纽扣”
2023年05月10日 12: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4月15日下午,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妇联联合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家庭、进头脑”活动,邀请上海浦茂律师事务所杜颖律师为社区内20余名青少年带来一场以“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杜律师用绘本故事形式与近年来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相结合,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话替代晦涩难懂的“法言法语”,引导在场青少年如何用法律武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社区法治文化阵地,依托“法律小常识学习角”“民法典编纂时间历程”“法治文化广场”等实践基地实施多样化的法治教育,让广大青少年在生活中感受法治的力量,切实提升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们默默在心中架起一座法律保护屏障。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的识法、懂法、用法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