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嵌入式宝宝屋亮相,打造社区托育“15分钟”生活圈
2023年05月15日 11: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宝宝屋就在家门口,实在太方便了。”普陀区甘泉路街道为1-3岁婴幼儿家庭倾情打造的位于甘泉路453号甘泉路街道甘泉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宝宝屋”于近日试运营。

  在普陀区早教中心指导下,甘泉路街道将甘泉片区原亲子活动区升级改造成环境温馨、功能多样、富有甘泉特色的社区“宝宝屋”,致力让周边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亲子托育服务,探索构建科学育儿指导服务“15分钟社区生活圈”。

  专业托育,让居民安心、放心

  社区“宝宝屋”占地面积80平方米,分为阅读区、娃娃家区、探索区、美工区、建构区、运动区、卫生区等七大区域;同时还有专业的婴幼儿教师和保育人员,配备了适合婴幼儿发展的设施设备及保障措施,具有多样性、动态性、层次性特点的环境创设,探索社区嵌入式生态化托育服务。在这里宝宝开心、父母安心、祖辈省心。在托育日常安排中,老师会聚焦宝宝成长需求,组织做游戏、讲绘本、唱儿歌等,提高宝宝的精细动作、运动能力和语言能力,为宝宝今后入园打下基础。

  动动手指“随申办”上“随时约”

  适龄婴幼儿家长可以通过“随申办”APP,搜索普陀旗舰店,根据提示预约申请一年12次(以小时计次)的“宝宝屋”免费公益托育服务,满足家庭对托育服务的多元需求。

  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积极落实市、区关于托育服务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不断向“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目标迈进,进一步推进社区“宝宝屋”的托育服务建设,完善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积极聚焦“一老一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社区生活品质,共建共享家门口的幸福甘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