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11: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5月12日下午,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妇联携手街道阳光之家、阳光基地在“家门口的服务站 七彩阳光梦工坊”开展第二十五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吸引了阳光基地学员家庭,甘霖职校学生家庭,社区“邻家妈妈”共同参与。

  活动中,由上海乐扬公益中心的心理老师带来的一堂正向养育课程,老师以绘本故事形式展开对家庭如何用“感知正向养育”方式营造和谐亲子关系,为家庭教育赋能,让孩子和妈妈们做自己情绪的小主人,充分发挥家庭育人作用。

  结合正向养育课程,随即开始了一场创意亲子实践,经过老师对木糠杯蛋糕制作步骤、食材的简单介绍和演示,孩子和妈妈们便沉浸在有趣的DIY制作过程中。

  一层饼干碎,一层奶油,经过层层重复,美味可口的木糠杯就完成了。最后孩子们用精美的礼盒包装起来,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

  通过搭建残健儿童融合教育的平台,一方面增强群团组织联动,推动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另一方面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关爱、接受、接纳特殊群体,引领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包容和理解用爱心帮助他们康复,用细心浇灌他们成长,让残健儿童携手一起共绘美好明天,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