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撑起健康成长“保护伞”,普陀区甘泉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普法宣讲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5: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弘扬注重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妇联结合第二十五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在甘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普法宣讲活动,来自居民区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甘巧妇”巾帼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徐巧月律师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立法背景和目的,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和法律责任四方面进行解读,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及自身的育儿教育经验,让大家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依法认真履行好做家长的职责,提升“依法带娃”的教育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工作实践中。

  随后,“甘巧妇”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单,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讲解等方式,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正确关爱、理解、教育孩子,努力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妇联将大力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为未成年人撑起健康成长的“保护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