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带教培训干货满满,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党群社工让文明渗入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2023年06月07日 1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推动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落细落实,甘泉路街道创新创城工作方法,在原本每周两次居民区社工“以干代训”的基础上,发挥街道市民巡访团“传帮带”作用,增加一次带教居民区党群社工,通过实地培训,让党群社工对创城标准有了更精准的理解,对创城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市民巡访团老师带领居民区党群社工,在各小区开展实地检查,现场“点对点”讲解的方式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创城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做得好”,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创城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参训人员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做好创城工作指明了路径。党群社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带教培训,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创城工作,今后将深研吃透体系标准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将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落到实处。

  各居民区根据检查结果联合小区物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等举一反三,持续推动整改提升。

  通过“以干代训”“市民巡访团带教”等创新工作方法,常态化创城巡查工作正在进一步推动居民区的创城短板问题整改到位、整治成效巩固堤升、居民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小区环境正发生着点滴变化。

  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敦促各居民区互相学习借鉴、加强自查、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反映问题,继续全面投入创城工作,有效促进创城工作提质增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