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骑”乐无穷,普陀区甘泉路街道两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获五星级 “阳光车行”称号
2023年06月08日 1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公布了首批“阳光车行”评选结果并进行了授牌。全市共十二家商店评为入选车行,其中五星级的有四家,四星级的有五家,三星级的有三家,普陀区入选的两家车行均为五星级,且均位于甘泉路街道。

  阳光车行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和上海市安全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深化本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店的行为,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倡导下进行的,“阳光车行”的评选能为其他商店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一直以来,甘泉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标“阳光车行”要求,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助推商户安全守法经营,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期,甘泉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开展检查,加大对从事“拼、加、改”电动自行车、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立案查处5起,切实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下一步,甘泉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以“阳光车行”评选为契机,加大普法宣传,严格执法检查,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守牢“安全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