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庆“六一”,保安全:今年“六一”,普陀区甘泉路街道这样过
2023年06月13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六一”儿童节前夕,甘泉路街道食药安办和甘泉市场监管所为保障辖区内师生食品安全,同时提升辖区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知晓率,在甘泉辖区组织开展了“六一”系列活动。

  执法人员前往甘泉新村幼儿园和上海市普陀区平利路第一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实现身体健康目标。在课堂上,宣讲老师采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保健食品的作用和好处等。同时,引导学生们提问、参与交流,提高他们在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方面的认知和理解。

  同时,为了提升辖区共享共治水平,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甘泉市场监管所联合甘泉路街道特别为“甘泉路街道食品安全小小监督员”发放聘书,邀请他们参与“你点我查”监管活动。

  监管活动中,监管老师和小小监督员一起对上海市普陀区平利路第一小学的学校食堂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食堂的卫生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外,小小监督员作为学校的“光盘督导员”,在日常对校园内师生用餐进行光盘督导,积极引导同学们珍惜食物、减少食品浪费,营造了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通过本次“六一”系列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和珍惜粮食的意识,也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未来,甘泉市场监管所还将与街道食药安办一起在辖区各学校进一步拓展“食品安全小小监督员”队伍,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和环保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注重饮食健康和文明的餐桌行为,以主人翁的精神创建一个更加文明、健康和安全的校园安全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