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半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逾三成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启动
2021年07月23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9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市商务委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0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3%,增幅高出全国7.3个百分点。

  除了消费市场规模巨大,上海还引领着消费潮流,据统计,世界知名高端品牌在上海的集聚度超过90%,上海首店、旗舰店数量居全国第一。

  19日,中国商务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上海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当前,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承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一重要任务,将为上海吸引集聚全球消费资源、提升消费功能和能级、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重要的动力源、增长极和支撑点。

  据了解,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上海将优化消费购物环境、提升消费供给质量,释放高端消费、在线消费、服务消费、外来消费和夜间消费潜力,加快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全球消费目的地,构建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商业文明,全面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