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管理技术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1年11月09日 01: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8日电(李玉  于俊)主题为“管理技术促进双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国际经济管理技术高峰论坛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多国驻华大使、政府官员、学者和企业家等出席并进行交流。

  论坛设国际经济合作与机遇分析、管理教育与国际经济管理技术、双循环下的企业发展路径三个专题,旨在探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国际国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体系,应对当前国内外局势变化的主动举措。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致辞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到国家战略,上海大虹桥区域在国内及世界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将长三角在成为国家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在管理技术上形成独特经验总结为3条:始终对标对表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始终强调管理技术和管理科学的学习和应用;始终避免骄傲自满和固步自封。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委员、商务部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看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年以来,与世界互利共赢、全球化快速推进、全球多边组织取得长足发展。但疫情、气候、能源、供应链等对国际贸易带来巨大冲击,凸显了WTO在维护贸易自由化方面的重要性,也提出了WTO改革的新课题,必须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

  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认为,为落实中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思路和目标,应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优势,引导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培育企业在新形势下参与全球化战略性布局。特别是面临国内经济发展的诸多难点和瓶颈,要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首先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这是大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主动的、必然的选择。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匈牙利与中国的合作历史悠久,新的形势下加强两国经济间合作,有利于提升合作伙伴的质量与内涵,中匈在农业、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新能源等领域加强贸易投资,将扮演重要角色。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荷兰驻上海副总领事康如幸、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及商务领事、布鲁塞尔首都大区驻华总代表马汉、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何若白、中国法国工商会总经理韦嘉玲分别发言,畅谈与中国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及未来机遇,分析中国企业在相关国家投资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

  欧洲商学院上海区院长、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工商管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明海宣布:为进一步助力中国与欧盟文化交流合作、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专门成立欧商校友会,让广大校友共享欧洲商学院的优势资源,为企业家聚能、为同学们赋能,帮助企业进军欧盟。

  程明海院长并与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会长戴绪龙、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欧洲商学院上海区副院长汪玉娥、沪佳集团董事长李刚共同为欧商校友会揭牌。

  戴绪龙会长还向中国校区校长杜睿天颁发SKEMA商学院2021“卓越教育伙伴”牌匾。

  作为高峰论坛成果,戴绪龙会长发布《双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报告》,围绕“国际经济与创新发展”“管理教育与管理经济技术”“当今双循环格局下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等提出相关观点。

  本次论坛由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主办,中科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海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