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今年1至9月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增逾四成
2021年11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姜煜)第十九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9日举办。据上海市商务委在论坛上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9月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1606亿美元,同比增长44.9%;软件贸易实现出口38.3亿美元,同比增长32%。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论坛上表示,上海服务贸易规模约占全国四分之一,软件贸易能级居全国各城市前列。上海软件贸易不仅在出口规模上不断创出新高,在企业集聚、产业赋能和协同创新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十四五”期间,上海将紧紧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目标,加快建设要素有序流动、功能完善、总部聚集的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

  论坛上,沪、苏、浙、皖商务主管部门和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共同成立“长三角服务贸易一体化发展联盟”,引领长三角服务贸易联动发展,合力打造面向全球的服务贸易发展高地。

  上海市闵行区与微软中国联合打造的虹桥数字贸易产业创新赋能中心也在论坛上揭牌,将为数字企业出海提供技术赋能、创新孵化和人才对接服务。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